English  |  中文    
 
师资力量
 
师资与科研团队
名师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师资与科研团队

    研究院以协同创新、没有围墙的共同培养食品行业高端人才为目标,聘请海内外一流教授团队。

  团队组成

 

   

   研究院根据人才培养计划和科学研究方向将组织以下学术团队:

    食品营养与安全团队:负责现代医学导论、现代营养学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任务。同时为特色食品资源开发和食品营养与安全两个方向的科研开发开展必要的人体生理、医学、营养学、毒理学基础研究工作。

     食品化学团队:负责食品化学与分析、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天然产物结构与改造特色资源开发、食品毒理学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任务。开展和掌握资源性原料和食品中的营养成分、功能性成分和毒理成分的分离鉴别、结构与功能解析等研究,同时开展结构改造、以功能性为目标的成分配伍等方面的研究。

    食品生物技术团队:负责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技术、细胞生物学、分子营养与免疫学和食品生物安全的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利用动植物细胞和微生物为工具进行食品安全与功能试验检验。

    特色食品资源开发团队:负责食品工程原理、现代食品工程、现代食品技术、功能性食品开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开展特色资源深度加工和食品生产基本单元的工程、设备、工艺开发,开展天然产物生产与改性、以及功能食品开发。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