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浙江省食品安全战略2035规划纲要》学术研讨会暨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一季一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20   阅读:2044        

20181117日,由我院和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共同举办的《浙江省食品安全战略2035规划纲要》学术研讨会暨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一季一沙龙”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食品安全战略学术研究交流,为我省高水平编制食品安全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省食安办协调处处长裴文良主持大会,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永福为大会致辞,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等食品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分别作《食品安全战略之管见》、《健康中国2030与食品安全战略》和《新时代国家食品安全战略:起点、构想和任务》等报告。卢永福副局长还就《制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进行了报告。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食品安全战略作了专业解读,观点鲜明,内容详实。大会报告不仅为《浙江省食品安全战略2035规划纲要》编制打开思路,也为浙江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参会人员就《纲要》框架的初步制定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纲要规划布局、食品安全责任主体选择、评价指标制定、现代化监管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卢永福在研讨会上就编制工作提出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研究进度,同时要求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市食安办要全力支持配合课题组开展调查研究,提供相关资料,省食安办秘书处为课题组开展工作提供组织协调保障。

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秘书处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部分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浙江大学相关学院领导及师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