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食品工程化与智能化加工新技术装备开发研究”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09-21   阅读:2251        

为及时了解项目执行进展情况,梳理亮点成果,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保障项目总体目标顺利实现,2018917-18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工程化与智能化加工新技术装备开发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戴炳业副处长、丁红雷流动项目专员,项目专家组成员金征宇教授、张民教授、徐虹教授、赵有斌研究员、王凤波注册会计师,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浙江大学科研院农社部程术希部长、王芳展项目主管,项目负责人刘东红教授以及各课题、研究任务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戴炳业副处长主持,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发言指出本次项目中期检查会的目的是了解项目及各课题中期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保障项目总体目标顺利实现,并强调了项目牵头单位法人主体责任的重要性,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管理的必要性。同时,黄圣彪副主任提出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要实现作为专业机构的转变,为专项和项目实施做好服务,推动项目整体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刘东红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中期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已取得的突出进展、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协同推进情况、项目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人员投入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各个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宋弋副教授、江苏大学段玉清教授、江南大学谢正军教授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周海军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课题就课题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汇报,期间项目专家组组长金征宇教授及专家组其他专家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要求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照任务书及经费预算,发挥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的作用,强调单位法人责任制,保障科研人员工作环境,为食品装备业的发展做好引领;戴炳业副处长指出中期检查还未结束,要求项目组“紧盯任务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加强管理、同心同德、形成合力。通过此次中期检查会,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重点和方向,为项目今后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专家组还考察了中机康元粮油装备(北京)有限公司固安生产基地,对课题5“食品新型压榨与微细化加工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实施过程中产生阶段性成果“大型智能化低温压榨设备”进行了考察,并对未来该设备在生产线中的应用提出了宝贵建议。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