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基金资助项目
科研动态
学术会议
硬件设施
虚拟实验
李铎教授主持“第八届亚太临床营养学大会”并作主题报告【转载】
时间:2013-07-02   阅读:2821        

    201369-12日,由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主办的“第八届亚太临床营养学大会”(8th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Clinical Nutrition)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

    亚太临床营养学会(Asia Pacific Clinical Nutrition Society, APCNS)是国际营养科学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Nutritional Science, IUNS)的附属单位,成立于1992年,总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学会的遵旨是通过亚太临床营养学会这个大平台促进各国临床营养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者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Asia Pacific Journal Clinical NutritionAPJCN》为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会刊,并是SCI收录的世界四大临床营养学会杂志之一。亚太临床营养学会现任主席为生工食品学院李铎教授(也是该学会《Asia Pacific Journal Clinical NutritionAPJCN》杂志的联合主编。

    “亚太临床营养学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其中第五届亚太临床营养学大会于2006年10月在杭州举办、由浙江大学承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通过食物和营养促进健康:综合科学和艺术方法(Health Promotion through Food and Nutrition: Integrated Science and Art Approaches)”。大会就临床营养在糖尿病、脑功能、心血管系统疾病、慢性肾病和癌症等领域的应用做了广泛的探讨,同时对营养基因组学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会共收到主题报告和口头报告224项,墙报158份,来自40多个国家的从事营养科学、预防医学、食品科学等相关领域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亚太临床营养学会现任主席,李铎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作了题为“Supplements: New Aspects”的主题报告。生工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郑钜圣作为分论坛主席主持了营养基因组学分论坛,并作了“Genome-wide variance contribution of genotype by erythrocyte n-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teraction to diabetes-related traits”和“Plasma 25-hydroxyvitamind determines the association of insulin receptor substrate 1 rs2943641 with type 2 diabetes and insulin resistance”两场口头报告。

原文http://10.75.40.11/Article_show.asp?ArticleID=5388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