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国际食品科技创新-2012”大会暨“第六届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2-12-15   阅读:2326        

    2012年12月12日-14日,“国际食品科技创新-2012”大会暨“第六届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品工程协会(ISFE)和欧洲食品科学技术联盟(EFFoST)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及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承办。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士、英国和新西兰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专家教授23人,国内主要食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专家学者近400多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出席大会并致辞,国际食品工程协会主席、英国Reading大学Keshavan Niranjan教授,国际食品工程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Pedro Fito教授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教授出席大会致辞并做主题报告,科技部农村司 副司长王喆发表讲话。

 

国际食品科技创新-2012现场

    会议以“食品科技创新”为主题,共设食品工程创新、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质量与安全、采后保鲜及贮藏加工、果蔬加工共5个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54场报告。围绕当下食品科学技术创新及果蔬加工和产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来自中国、西班牙、加拿大、瑞士、美国和英国的1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就“食品科技创新”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从食品科学技术发展、产业化、人才教育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当今世界食品科技最前沿技术的发展,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各分会内容多样,对促进各专业方向之间的交流,加快跨学科研究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报告人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向各位食品科技工作者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提问和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广大参会代表通过这次大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合作,为中国食品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由世界食品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食品科技创新-2010”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召开。本次会议是第二届会议,是食品科技创新领域一次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会,亦是我校第一次召开高水平的食品专题国际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各国在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有效提升中国在食品科学技术领域中的学术地位及国际影响力,为缩短国内相关学科与世界一流学科的差距发挥积极作用。会议受到国家教育部、浙江大学海洋一流计划项目的支助。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