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培养方案论证完成
时间:2012-11-25   阅读:1927        

    2012年9月28号,学校本科生院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从学分设置和分布合理性、课程安排、专业导向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和论证。

    委员会认为该培养方案在如下领域具有创新性: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导师制组织研究型教学;主要专业基础课程聘请国际国内一流大学的著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设立名师课程,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培养方案实现教学方式的三个转变:由教师讲授为主向学生学习为主的转变,由课堂学习为主向课外学习为主的转变以及由考试为主向考核为主的转变。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自学+实践+统考”模式的英语学习体系;设立开放式综合实验课程,保证学生掌握的核心实验技能。通过设置专门的国际化替代学分、提供国际名校和名企的交流和实践机会、经常性组织国际名师讲座等多种形式,以制度化安排确保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创新性和特色。

    同时,委员会对培养方案最低毕业总学分和人文社科学分的比例提出了调整意见;建议增加修读一门通识核心课程和《工程图学》课程;同时指出需明确国际交流认定学分,要求列出修读课程清单,便于学生替代。

    委员们一致同意该培养方案通过论证并建议相关部门备案。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