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我院赴江南大学调研IFT国际课程认证情况
时间:2012-11-25   阅读:3298        

    11月6日至7日,刘东红执行院长和叶兴乾副院长率馥莉食品研究院食品安全与营养本科专业IFT国际论证工作组一行五人,专程赴江南大学学习IFT专业论证工作经验。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元法教授,王周平教授,周鹏教授以及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波教授等与我院工作组就学科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鹏教授重点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我国首家IFT国际论证的工作经验。刘东红教授介绍了馥莉食品研究院的概况和学生培养规划。

 
我院赴江南大学调研 

   作为我国食品专业教育水平居前的两家单位,双方还就本科教育国际化诸多领域的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初步建立了今后在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本科教学的国际专业论证、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名师的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工作组还参观考察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教学研究设施,为今后馥莉食品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获得了有益的借鉴。
   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专业认证,旨在不断促进食品科学本科教育更好地发展,努力培养卓越的食品专业人才。其核心宗旨认为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应推动对学生成功至关重要的三项能力——终生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培养,并要求建立以学习成果证据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和培养方案评估体系,以及持续改进机制。所有这些都反映了国际最先进的现代大学教育理念。到目前为止,在世界范围内共有48所大学的食品专业通过了IFT国际认证,包括Cornell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University of Minnesota、Purdu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等食品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知名大学。江南大学是国内唯一通过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的高校。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