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美国普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12-11-17   阅读:2089        

    2012年11月16日,代表团组成一行6人访问了生工食品学院以及我院,并与生工食品学院副院长、我院理事会理事叶兴乾教授,我院执行院长刘东红教授进行了交流。

    会谈中,代表团详细介绍了Purdue大学食品专业和学科的历史与规模、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等有关情况。刘东红院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要求,推进教育国际化的目标。双方就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对教师交流、交换学生、短期学生交流、通过学分互认项目赴该校留学;食品专业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以及办学经验、教学科研经验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农产品产后研究所实验室,并和有关老师、学生就牛奶中微生物的快速、现代化食品装备等进行了学术交流。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建立于1869年,是美国老牌公立大学之一,以理工农见长,被称为“美国航空航天之母”和“旅游界的哈佛”。2012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大学排行榜上,普渡大学在公立大学中名列第23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中位列世界第47。农业及生物工程连续3年在美国大学排行榜名列榜首。普渡大学在食品化学、结构和功能,食品安全和微生物,食品健康及食品加工技术方面具有领导地位。普渡大学食品科学系建设有食品安全工程中心、国际食品技术中心、食品加工与环境中心和惠斯特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等五个中心,其中惠斯特碳水化合物中心以研究碳水化合物的结构和功能、碳水化合物加工和碳水化合物对营养与健康的影响而著称。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