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第三届京沪杭渝四地营养科学论坛大会召开
时间:2012-10-21   阅读:1739        

    2012年10月20日,来自中国预防与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京)、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渝)和浙江大学(杭)等四地的40多位营养学教授聚首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召开京沪杭渝四地营养科学论坛大会。论坛由李铎教授主持,学部主任张国平教授和副院长叶兴乾教授分别代表学部和生工食品学院向各位到会代表致欢迎辞。

    论坛以“膳食营养与代谢性疾病在我国的研究进展”为主题,就京、沪、杭、渝在我国代谢性疾病营养防治中的角色和研究工作进展做了主题发言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第三届京沪杭渝四地营养科学论坛大会现场

    论坛就“营养人在代谢性疾病防治中的角色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四地合作研究”进行了实质性探讨。大会就当前国家所面临的客观营养问题、研究工作开展以及今后四地务实合作以及营养科普等议题达成共识,并最终确定合作研究热点领域,明确了合作课题的方向、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推动我国的营养立法、营养研究和科普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