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食品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咨询会召开
时间:2012-09-15   阅读:1882        

    2012年9月14日,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召开了食品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咨询会。来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的全体成员及全国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我省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院长,我校来茂德副校长、本科生院陆国栋副院长及生工食品学院相关领导和食品系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生工食品学院副院长叶兴乾主持。

    本次大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落实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的“高等学校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的具体举措。同时亦针对我校馥莉食品研究院成立并设立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而召开的专业咨询会议。

研讨会现场

    来茂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介绍了食品科学教育的经验,来自康乃尔大学刘瑞海教授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李里特教授分别作了“美国食品科学教育”和“加强食育教育的一些思考”的主题报告。馥莉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红教授介绍了馥莉食品研究院的招生和建设情况,应铁进副院长介绍了教学计划。

    与会专家一致对我校创新地特殊招收和培养创新型食品安全与营养本科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支持我校的教学改革。专家们提出了应提高人才培养的自主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实施国际化等具体措施和建议;同时认为需进一步理解人才培养的长期性,对困难应早作准备,争取在食品科学学科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性成绩。会议还提议适当时候可举办中美食品科学人才培养研讨会。

与会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