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2012年度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招生工作完成
时间:2012-09-12   阅读:1984        

    作为2012年度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的中心工作,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2012年度招生工作日前顺利完成,选拔的首届20名学生已完成学籍转移手续和编班,配备了班主任,落实了第一学期的选课安排,进入课程学习。

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2012年度招生宣讲会现场

    由于招生计划在今年的8月份才得到落实,已经错过新生招生季节,今年的试点招生采取在已经录取的理工科新生中通过自愿报名、笔试和面试选拔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发布招生宣传材料、组织人员在新生报到日设点分发宣传材料、利用新生集中军训的间隙和各种集中机会组织了14场不同规模的招生宣讲等宣传方式。到预定的报名日8月30日,一共吸引了97位新生报名。

    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对食品安全与营养专业的认识与专业兴趣。经测试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筛选了40名考生参加面试。

求是科学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2012年度招生面试现场

    面试采用竺可桢学院特有的面试方式进行。面试考官由竺可桢学院专家、馥莉食品研究院教授以及学生工作干部、纪检监察人员等组成,学生每5人一组参加面试。最终按照“才”与“志”兼备,兼顾生源的地域分布的原则,确定了20名最终入选者。

    本次招生重视学生的专业志向。通过在招生宣讲中强调专业忠诚度、报名表中填写专业志向、笔试和面试中考察动机、以及入选后签署确认书等四个环节,尽可能地甄别学生的报考动机,以学生的志向为首要条件选拔学生,为今后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忠诚度建立了比较好的基础。通过本次试点招生工作,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建立常规化的招生程序和组织招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