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公告
工作简报
首届中国食品科学青年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
时间:2012-09-01   阅读:2073        

   2012年8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科学青年论坛于美丽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六处处长杨新泉,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葛毅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六处项目主任高瑞昌,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荣誉院长宗馥莉等领导。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出席并致词。全国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共214名代表参会。


   
论坛由一个主题报告和六个专题报告组成,围绕本届论坛以“探讨食品科学基础和应用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凝练食品科学研究的重大理论核心”、“展示食品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构筑青年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平台”四个主题展开。孙宝国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倪中福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赵艳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教授分别做了论坛主题报告。


   
专题报告囊括食品科学基础、食品加工学基础和食品加工技术两大食品学术领域的五十多个学术报告,展示了青年学者在食品科学研究方面的成果,从传统加工工艺分析研究和新型研究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应用,到对机理的基础研究,也有对规律的尝试和探索。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报告人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向各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提问和讨论十分热烈,学术气氛浓厚。青年学者通过这次论坛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合作,为中国食品科学研究前沿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论坛的闭幕式上,全程参与报告的杨新泉处长总结了个人对本次论坛的感想,发出了对青年学者的期望以及对再次召开青年论坛的愿望。最后,论坛在一片积极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的食品科研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代表们借着这个平台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论坛也增强了全国食品工作者,特别是年轻的食品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我国食品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