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食品安全动态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法案》预防性控制规则对中小型企业的要求的澄清
时间:2017-03-22   阅读:719        

FSMA预防性控制规则在去年秋天对大型快速消费品(CPG)食品和饮料公司已经生效。行业中的大多数人都明白,新规则的重点是预防食品安全危害,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公司都处于相同的理解和合规水平。

 

根据PMMI的《2016食品安全现代法案更新报告》,食品和饮料公司仍处于努力理解法案的要求中,以确定规则与他们的相关性,了解法案的生效日期,以及准备与管理所需的另外的文件。该报告还发现,受FSMA影响最大的是新鲜水果和蔬菜公司、小公司和农场,以及从外国供应商采购原料的食品公司。

 

我们请到PMMIFSMA顾问Jeffery Barach回答我们以下几个问题,以帮助澄清规则:

 

问:今年是中小型食品和饮料公司将需要符合FSMA预防性控制规则的年份。这些公司是如何准备的? 他们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他们现在应该做什么?

Barach:对于中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公司员工500人及以下),由于资源有限和缺乏内部专家,满足这些要求面临着更多的障碍。为了符合FSMA的规定,许多食品加工商正在进行升级,甚至从零开始整修他们的制造供应链,以便达到预测和防止污染和召回问题的新标准。预测、防止和执行召回的计划越全面,食品安全问题将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威胁并损害品牌诚信的可能性就越小。

进一步说,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地执行卫生、温度控制、清洁和记录保存方面的实践。任何这些步骤的疏忽都可能对食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关于FSMA的实施和文件的指导,PMMI已经制定了《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更新报告》。

FSMA可能为食品和饮料公司提供了一些初始负担。 然而最终,制造商将看到遵守这些预防性控制规则的好处,作为确保供应链的安性全以最小化其品牌风险的方法。

 

问:距离大型食品和饮料加工商必须符合预防性控制规则已经过去差不多半年了,但我们没有真正看到任何巨大的企业倒闭。是因为那些公司已经做好准备还是存在执法问题? 我们是否能知道执法期如何实施或展开?

Barach:大公司已经自愿实施了多年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计划,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容易过渡到FSMA预防性控制的强大基础。不幸的是,只有当前良好生产规范(cGMPs)的小公司可能没有完全迁移到HACCP的方法。 因此,这些规模较小的公司面临更大的挑战。此外,许多小公司面临资源挑战,使这项工作更加困难。

此外,由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资源有限,FDA将使用基于风险的检查方法,它将回顾过去有问题的公司并专注于他们。因此,一切执行正确的大公司不会成为检查以决定其合规性的优先企业。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大公司的不遵守情况很少听到。但这一情况从今年秋天开始可能会改变,当FDA开始瞄准中小型企业。

 

问:随着新政府的上任,FSMA会有任何变化吗?

Barach:当一个新政府执政时,确实有许多以前的高层人员迁出。然而,你在现场层面不会看到这么多的变化,我不预见重大的变化,如果有也只会继续加强法律。

 

问:回顾预防性控制合规性,食品公司准备符合FSMA的下一个重大关注点是什么?他们应该如何准备?

Barach:食品和饮料制造商不是唯一面临挑战的人。FDA检查员在检查FDA监管设施时必须与了解FSMA法规的最新情况。尽管如此,预进行检查设施的突击访问的数量预计将增加,公司必须在被突击检查时准备好提交其食品安全计划。

 

翻译自:FSMA requirements for small to mid-sized businesses clarified 

原文链接:http://www.foodengineeringmag.com/articles/96544-fsma-requirements-for-small-to-mid-sized-businesses-clarified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