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师资力量
 
师资与科研团队
名师队伍
陈启和
时间:2013-03-29   阅读:15917        

何国庆.jpg    陈启和,食品科学博士(浙江大学),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高级会员、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会员、浙江省营养学会会员和美国ACS会员。任《Food Chemistry》, 《Bioresource Technology》, 《Enzyme Microbial Tech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 《Food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等多本SCI期刊审稿专家。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著作2本/章,取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曾获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资助(2011);获得国家公派奖学金全额资助(2009);获省部科技奖励3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博士研究论文获得教育部百优博士论文提名奖(2005)。
    从事学科:食品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天然活性物质和功能因子的生物制造工程与传统发酵食品安全研究。研究内容:1. 建立体外快速筛选模型,从我国特有的生物资源(植物、微生物和传统发酵产品)中分离并解析出具有特定功能活性(抗炎、抗糖尿病、肿瘤防治、血脂调节和抗衰老等)的天然化合物,评价其安全性和功能特性;2. 通过天然活性化合物的代谢途径解析,找出体外定向合成活性分子的关键酶学途径和基因调控手段;3. 完成天然功能性产物的体外表达工程构造和目标产物的合成与应用评价;4. 完成我国传统特色发酵食品的安全性基础解析和调控技术攻关。
    联系方式:Email: chenqh@zju.edu.cn;手机:13967171522, 个人主页http://mypage.zju.edu.cn/0003238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