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师资力量
 
师资与科研团队
名师队伍
张英
时间:2013-03-29   阅读:11574        

陈启和.jpg    张英,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江南大学),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常委、浙江省竹产业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美国化学家学会会员、美国食品科学家协会会员、中国食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等。
    民建中央委员,民建浙大主委。
    《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德国, SCI)、《精细化工》等杂志编委。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35.957)、EI收入6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2项和美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2007年发表在JAFC上的文章被评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章宇)2010年获得中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1年入选“中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从事学科: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领域:天然产物与功能性食品。研究内容:1) 以竹、梅、菊、茶为代表的药食两用植物的次生代谢产物及其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研究;2)以植物化学素为主成分的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3)食品内源性化学污染物防控及安全制造流程重构;4)天然物食品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
    联系方式:E-mail: yzhang@zju.edu.cn;手机:13757135838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