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师资力量
 
师资与科研团队
名师队伍
郑晓冬
时间:2013-03-29   阅读:9369        

陈启和.jpg    郑晓冬,浙江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农业部农产品质量专家委员会专家。
    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在食品科学领域的应用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曾先后到美国、德国、日本知名大学学习访问。先后主持或完成了国家转基因专项、国家食品安全评价专项、“863”目标导向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省部级重点项目等30余项。发表论文 100余篇,其中 SCI收录 7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7本;申请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三等奖2项;指导的博士生获全国百优博士论文奖。2010年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学术兼职:担任了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浙江省食品学会、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杭州市政协委员、民进浙江省委农业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从事学科:食品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功能性食品、食品安全。研究内容:1 功能性成分的提取、分离、鉴定及快速检测技术;2. 通过细胞学实验、动物实验以及临床试验研究食品成分、功能性食品的功能(减肥、降血脂、提高免疫力,抗疲劳、缓解视疲劳)及其安全评价;3.兔单克隆抗体与生物芯片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4.微生物风险评估5.拮抗微生物在水果贮藏保鲜中的应用
    联系方式:Email: xdzheng@zju.edu.cn;手机:13958128869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 技术支持:寸草心网络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大楼D433 电话:0571-88982463 传真:0571-88982463